苏青协作共筑“足球梦”-新华网
新闻
2024 04/10 09:42:38
来源:新华网

苏青协作共筑“足球梦”

字体:

  新华网西宁4月10日电(记者张子琪)记者从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了解到,依托东西部协作机制,江苏省南京城市俱乐部与青海开展体育合作,共同成立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并于8日在西宁举行了揭牌仪式暨球员选拔赛。

  据了解,俱乐部在球员构成上,以南京城市足球俱乐部职业球员为班底,同时吸纳众多青海本土的优秀球员,由巴西职业级主教练法比奥领衔。此外,俱乐部还将通过选拔赛的方式,选拔出一批高水平的球员加入球队,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竞争水平。

   江苏青海两省于2016年确定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作为东西部协作的代表,随着协作不断深入和创新,两地在产业协作、民生改善、人才互访等方面凝聚发展合力,逐渐形成在资源共享中协作共进、携手同行的发展新格局。南京援青干部、西宁市湟中区委副书记徐宁表示,南京城市俱乐部长期深耕足球领域,希望在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助力下,整合苏青两地优势,深入协作交流,为青海足球事业增光添彩。

  “青海地处高原,对于足球运动来说,高原球队具有得天独厚的主场优势。”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志刚表示,之所以在青海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有四方面考虑,“希望利用南京经验,提升青海本土竞技足球水平;通过协作平台,加强苏青两地体育文化交流;结合体育活动,融入本地的文旅开发和乡村振兴;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发展。”赵志刚说,在新一轮东西部合作机制指导下,将依托江苏丰富的人才资源,通过跟班学习、多岗锻炼、人才实训等多种渠道,帮助青海培养一批青训教练、职业经理人、队医等专业体育人才,为青海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西宁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明确足球发展规划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与教育部门合作,加强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推广,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完)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