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隆宝滩 正式列入 国际重要湿地-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2 09:54:33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隆宝滩 正式列入 国际重要湿地

字体:

  6月1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向新闻媒体发布消息,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授予隆宝滩国际重要湿地证书,至此青海隆宝滩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成为继青海湖鸟岛、扎陵湖、鄂陵湖国际重要湿地之后的第4处国际重要湿地。

  2023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布我国新增18处国际重要湿地,青海玉树隆宝滩湿地位列其中,履约面积达0.95万公顷。“此次青海隆宝滩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不仅是一种荣誉,更体现了青海生态保护的担当和保护成效。”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王恩光说。

  青海隆宝滩国际重要湿地位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隆宝镇境内,与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一致,平均海拔4200米,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中国珍稀鸟类黑颈鹤理想栖息繁殖地而闻名,被我国鸟类专家誉为“黑颈鹤之乡”。(记者 叶文娟)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