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 发布仪式举行-新华网
新闻
2023 05/30 09:40:53
来源:青海日报

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 发布仪式举行

字体:

  5月29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妇联、团省委、省关工委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发布仪式在西宁举行,全省16名优秀少年入选。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颁发证书、事迹发布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青海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此次“新时代青海好少年”评选经过广泛宣传、层层推荐、严格审核、认真遴选、媒体公示,最终推出16名“新时代青海好少年”。他们中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热心群众合力成功营救落水儿童的好少年张德健;有热心公益、真诚奉献,将助人为乐作为快乐之源的好少年曹竣皓;有心系环保、热衷诵读,积极宣讲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好少年夏祺渊;有自立自强、向阳生长,用稚嫩肩膀撑起家庭责任的好少年常生梅;有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主动分担家务照顾奶奶和弟弟的好少年曹勒;有兴趣广泛,热心公益,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小小“石榴籽”的增太日加;有热爱家乡,勤俭节约,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的好少年彭毛才旦……一个个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魏爽)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